Saturday, December 11, 2010

《夏日之诗》




藤井树,今天看到某某人的部落写关于他的作品。觉得有一段写的很有意思,相信藤井树迷对应该不陌生吧。
灵魂就像一块蛋糕,它四四方方的。 当你爱过一个人,你会将一部分的灵魂给他,像是蛋糕剥去一小片。 如果他也爱你,那么他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你,像是给你一小片蛋糕。 这一来一往之间,那一小片的施于爱,总是会让你的灵魂恢复完整。 如果你爱上的人并不爱你,那么你的灵魂,就会出现缺口。 因为已经给出去了的灵魂,永远要不回来了。

这是来自藤井数的《夏日之诗》,有兴趣看这本书的朋友,可以去书局逛逛,看能否找到这本书。
很有意思吧,他的作品虽然我看得不多,可是他的文法很不错,用的都是简单而容易明白的字眼。把一块蛋糕形容成灵魂,对爱情模糊不清的我们,可能这个形容让我们比较懂得何谓“爱”。

p/s:那么,以后有谁愿意与你分享他的蛋糕,那么代表他愿意为你付出了他的灵魂。 当然,如果你也愿意,回馈他一小片蛋糕哦~^^

5 comments:

SHELL said...

i oredi read dis bool lou tai...rili vry nice o... (:

牡羊座的我~ said...

you have this book??I wanna read this book o..but online cant search~:(

咖啡 said...

u c my blog ar?

牡羊座的我~ said...

cafe-ton,yup~curiously to know the powerful of Teng Jing Shu~

Alonso Yoong said...

我有追随他的blog,除了九把刀以外,我想他算是一个网络传奇咯。。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