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10

当生活中缺少了,你会怎样?

已经超过一个星期没上网了!原因是我家的电线被人偷了,倒霉哦!

有人说,没有得上网等于没有了乐趣。我却说,没有上网等于给我机会拥有更多的时间让我好好休息,好好的让自己充电,让我更多的时间与家人相聚。

没有上网,最大的坏处是我的FYP的进度需要暂时停留在某个阶段。也显得我比别人落后了。但是,俗语说的对:人,输在起跑点没有关系,最重要不能输掉学习态度。

有些人,天生没有比别人聪明,可是凭他坚强的毅力以及明确的目标,他最终肯定会成功的!

在这段期间,爸爸的手因为被机器弄伤了,导致拇指要“休息”,所以我就代替了爸爸的“拇指”,帮忙爸爸。我知道爸爸为了新年的费用,去旅游的念头也没有,相信工厂是爸爸现在唯一“娱乐”的地方。

谁说女子不能当工匠?我就是当了!不过是暂时啦。

虽然做的都是比较轻微的工作,妈妈还说我是“二大六”,可是“二大六”还是有用武之地,帮爸爸减轻了少许的负担。也让我慢慢体会到爸爸工作的辛苦。

另外,看报纸,也变成了我在这星期里必须做的事。从一本书里看到这样的一段:“一天不读书,面目可憎;三天不读书,犹如一只猪。”(多么希望这句话能让某个人看到。)

我嘛,害怕自己会变成一只猪,所以我每天都抽一点时间来把报纸看一遍。我希望这样每天的坚持,能让我狭窄的见识增广,从而改变我的思想以及态度。一切从这小小的坚持开始吧!

报纸只能够填补一天里面少许的时间,所以,我也空闲到翻翻妈妈以前介绍我读的一些书。这样就足够来填补我空余的时间了。妈妈有点偏爱戴晨志老师的书。以前的我没兴趣,因为觉得里面说的都是无聊的道理。也用不着在我身上。

但是,在我读了他的《序》后,我开始对这本书有兴趣了,因为他描述的是他日常的小故事,但带出来的却是大道理。很适合我这些不喜欢思考的人

因为,以前的我,如果遇到一个没有了双脚,又被父母遗弃的女孩,我只懂得可怜那一个女孩,想为他做点什么的。我绝不会像作者般,能够从中体会当中的道理:那就是,能有那么一个勇敢的女孩,不顾别人异样的眼光,为自己活出自己美丽的一片天空以及他那颗永不向命运妥协的心。

的确,命运,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。

“怠慢的心总是会让人一败涂地。积极的心,是成功的火种,无论失败多少次,决不轻易放弃。”这是我字典里最新的名句精言。(@^,^@)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