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7, 2012

给不懂“孝”的人


我们小时候有常说这句话吗,“爸妈,等我以后长大赚大钱,我会带你环游世界,买大房子给你们住,让你们好好享福,好好的孝顺你们!

我相信这句话:人之初,性本善。每个人一出生来到这个世界,我们的本性都是善良的。我们都懂得要孝顺父母。但是,很多人随着慢慢的成长,有了自己的思维,就开始嫌弃父母唠叨,觉得他们是旧时代的想法。但是往往我们都不知道,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。尝试想象一下吧,如果父母都不在了,没人唠叨我们了,现在的我们会变成怎样?会是更糟还是更好?

“等”这个字杀伤力非常大。
“等”我长大,我会好好孝顺爸妈。那是不是在我还没长大之前,我可以随意叛逆?让父母操心?
“等”我有钱,我会好好孝顺爸妈。那是不是我还没有钱之前,我可以随意对爸妈发脾气,等以后有钱后,才弥补他们?有些事做了,伤了父母的心,就永远弥补不了。所以,发脾气之前要三思,想想有必要发那么大的脾气吗?拜托,EQ高一点点可以吗?


我非常看不起那些对在家对爸妈咆哮,却在外面表现彬彬有礼的人,这种人,尽管他地位多崇高,多有知识,只不过虚有其表,我们简称的斯文败类。这种人往往以为别人不知道他的恶行,他错了。我们是人,我们有眼看,有耳听,我们会分析你是正人君子还是伪君子。就连小孩也会感觉这个叔叔阿姨是好人还是坏人。所以,奉劝那些对父母不孝顺的,反省反省吧。因为风水轮流转,今天你如何对待你父母,将来你的孩子如何对待你。所谓,种善恩,得善果。谁也不想吃到恶果吧?

“感恩”这个字,我们都会写,但是其中的含义多少人能了解?或许我们出生并不富裕,或许我们并不是在完整的家庭里成长,或许父母从小就没有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,或许父母并不了解我们的想法。。。。或许我们还有对父母有很多的不满,也有太多人因为生长在不完整的家而埋怨父母。但是,请记住,父母赐我们很重要的一样东西,那就是“生命”!如果父母没有把我们带来这世界,我们连埋怨的机会都没有,不是吗?

感恩不需要花很多时间,只要我们有“心”,什么时候都能感恩。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。对父母,多点耐心,少点责怪。多点爱心,少点埋怨。因为埋怨越多,人的想法会越偏激。对自己以及身边所关心的人都没有益处。当然,也有些人是牛皮灯笼一样,点都点不明,点不醒!那也没办法,吃多点斋积福吧。

最后送上一篇来自养老院一位老人写的:

孩子!当你还很小的时候,我花了很多时间,教你慢慢用汤匙、用筷子吃东西。 教你系鞋带、扣扣子、溜滑梯、教你穿衣服、梳头发、拧鼻涕。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是多么的令我怀念不已。 所以,当我想不起来,接不上话时,请给我一点时间,等我一下,让我再想一想……极可能最后连要说什么,我也一并忘记。 孩子!你忘记我们练习了好几百回,才学会的第一首娃娃歌吗? 是否还记得每天总要我绞尽脑汁,去回答不知道你从哪里冒出来的吗? 所以,当我重复又重复说着老掉牙的故事,哼着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,体谅我。让我继续沉醉在这些回忆中吧! 切望你,也能陪着我闲话家常吧! 孩子,现在我常忘了扣扣子、系鞋带。吃饭时,会弄脏衣服,梳头发时手还会不停的抖,不要催促我,要对我多一点耐心和温柔,只要有你在一起,就会有很多的温暖涌上心头。  孩子!如今,我的脚站也站不稳,走也走不动。所以,请你紧紧的握着我的手,陪着我,慢慢的。就像当年一样,我带着你一步一步地走。


若为人子女也不懂得如何体谅他们,那他们便只能于痛苦中渡过余生,黑暗中逝去……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完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